我跟V認識十幾年,現在兩個人分別種在美加兩地,初初搬到國外的時候都對於跟老外交朋友有無限美好的憧憬。
昨天聊完以後我們意外的發現其實很多經驗是一至的,以下就是我們歸納出來的老外交友守則。

S: 我覺得老外跟老中想法差別很大!光"交朋友"這件事情來說做法就完全不一樣! 你可能會覺得她好像真的很喜歡你,但過一陣子卻發現她每次隨口跟你說的:『下次我們一起去喝咖啡』或『下次我們一起去逛街』,但每次見面都是在說"下次",然後這些下次卻從來沒發生過。

V: 我也這麼覺得,拿我跟我ㄤ的好友的老婆們來說,我發現我永遠打不進他們的圈內。我有想過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唯一沒有小孩的一對,關注的事情不一樣?但這些人妻們可能會有其中兩個變成好友然後私下約出去的,但這樣的事情就不曾發生在我身上過。

我遇過兩種人:一種是跟你一樣每次她都在說"下次",但卻從來沒約過你。本來我還以為人家可能不好意思開口約,所以我就開口了;但不管這週、下週或下下週,人家總是沒空! 還一付很為難的樣子,之後我就知道這些都是隨口說說。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加州法律,要購買菸酒必須出示有效證件,年滿21歲方可合法購買。"

還記得之前我在facebook上抱怨的,Safeway收銀員不認我的美國工作簽證而拒絕賣酒給我的事情嗎?

雖然工作證是美國官方發出的正式證件,且在申請上有一定的資格限制(有些簽證類別,沒有工作權利),理論上沒有其他類別的證件比這個還要正式的了!但對於土生土長的老美來說,他們不常常有機會可以看到發給老外的工作證是長怎麼樣,在這種情況之下,這一張很難辦的證件反而比不上一張普通駕照來的有用!尤其在駕照等同身分證的美國更是如此。

偏偏我之前居住的城市實在太便利(台北跟上海),我從來都沒有認真考慮過去學開車這回事,想當然爾我也沒有駕照。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鮮少做烘培類的東西,一是沒有時間,二是在亞洲實在有很多好吃的麵包店;光算時間成本,實在沒有甚麼理由說服自己親自動手。

但搬來美國之後,真的吃不慣這邊的糕點;不是過於甜膩,就是看起來很粗糙,光看就沒有胃口。

剛好在網上找到這個食譜,裡面有香蕉又有核桃,且奶油跟糖的含量也不算非常高;非常對台灣人的胃口,不管當早餐或下午茶都適合。

 

P9125960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湯可以說是我的Soul food之一!不管中式西式,只要是料好實在;不管天氣再怎樣的冷,一碗下肚,保證心滿意足!跟我相熟的朋友一定或多或少嚐過我的手藝,我的烹飪手法雖不媲美專業大廚這般漂亮,但口味上絕對是不輸人的。

 

奶油花椰菜通心粉濃湯:

製做時間: 25分鐘

PA207339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說一雖會雖三年,自大少開始,我的愛情運就像股市一樣連連重挫。

我還因此跟我的兩個好友跑去龍山寺算命,當時這些攤位都還沒地下化,還是在寺廟旁邊那條街上一個一個的小隔間。也不過晚上六點多,突然間陰雨綿綿且涼風陣陣。

 

輪到我的時候;我指指大少的名子問我跟這個人的感情會怎麼樣?

大師看了一眼,篤定的告訴我:『你不必知道他的事情,他不會是你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