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舊金山四個月,感想如下。

老外跟老中的差別:

老中不喜歡你,他會表現出來,或會嚐試假裝一下,但又假到讓你看得出來。

老外不喜歡你,他不會讓你發現,每每看到你都熱情如火,貼臉又吻頰,但私底下怎麼說你就不知道了。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以前到現在,你打死我,我也不可能跟英國人交往。

P3280959  

不誇張,我對大英帝國就是沒有半點好感;請告訴我哪個國家會用great稱呼自己?

尤其在跑步俱樂部跟台灣酒吧內看多了那些喝醉的英國佬,真的是讓我看到他們一下就冷掉。是,就是有這麼誇張,我會馬上墜馬那種。

你會說,英國腔調很迷人,英國紳士風度翩翩,福爾摩斯、007跟休葛蘭都是made in England;你還有甚麼好拒絕的?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油嘴滑舌的年輕男孩,很活潑很陽光。

某天跑來問我,我同組的男孩子喜歡我,我怎麼想? 我回他,大家就是好朋友,後來這個陽光男孩卻笑笑的接著問:『那你覺得我怎樣?你會跟我在一起嗎? 』

就這樣,這個幫害羞朋友追女孩的人,卻自己撩下去.......

我們共在一起四年零三個月,他甚少談論自己的家庭跟過去;基本上是從來不提。奇怪的是,我也從沒想過要問。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初戀來的莫名奇妙,基本上我是還來不及搞懂甚麼是喜歡就跟人家在一起了。 

P3291417  

他是我同學的畫室學長,不高不帥,但在學校還蠻出風頭的,對學妹來說是有才華的浪子形像。學長在我畢業當天送了眾學妹各一束花,一律康乃馨,沒有別的;獨獨我收到了一束桔梗。桔梗的花語 ─ 不變的心、愛的奉獻、誠實的愛、永恆的愛、絕望的愛。對於我這樣遲鈍的女孩兒,說真的,有些白費功夫。後來故事的發展就如預期,我跟學長愛得死去活來,還因此荒廢了聯考;更蠢到為了學長一句我捨不得跟你分開,放棄了我一直想當空姐的夢想。

 

Well,男人的話,不可輕信;夢想是自己的,沒人會為你可惜。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自己屬於遲鈍且後知後覺型的人,就算被人家有心的欺騙以及傷害,在當下我不見得會知道。因為我就是這麼單純的去相信了一個看起來是朋友或弱者的人。我總是不自覺的想要保護看起來是弱者的那個,但隨著在江湖上走跳越久,歷練越多;我漸漸的也學到了看事情不要看表面,看到的跟事實極可能是有差異的。不管是怎樣的人;看起來孱弱也好,強勢也罷;被壓到極點,必會想辦法反擊;實在無需我幫忙申張正義。

現在想想,很多人真的偽善的可怕!!為了自己的小奸小惡小目地來利用別人,不知道當目的達成的時候他們是否真的會有那一絲絲的占到便宜的快感? 也不知道是否在你們的一生之中真的有那麼一刻是可以真正的去相信其他的人,且凡事不以目的性為主的時候? 我常被利用,因為對於認為是朋友的人我的付出是不會保留的;一句話,我挺你到底。說自己愚忠也好,單純也好;因為是好朋友介紹給我的朋友,所以也自動被我歸類為可以變成好朋友的人。

也或許是因為在蘇州那個百無聊賴的鬼地方,讓我過度渴望能遇到真正的朋友;我忘記設下保護自己的界線,無條件的接受並幫助那個朋友的朋友。經過這次我終於相信了物以類聚這個說法,不管是那個帶給我無比巨大痛苦的朋友的朋友(後來晉升為我的同事以及室友),或是那個介紹她給我認識的"好朋友",我遇到最假掰的兩個人都是這個朋友介紹給我的。

我們永遠都不可能知道這些人骨子裡真正在想甚麼,是有心或是無意也都不重要了。你也只能吃過一次虧就學一次乖(我希望);然後盡量離這樣的人遠一點。雖然我很懷疑是不是真的能記取這些教訓?只希望我能漸漸的學會去辨認這種偽善的人的真面目。


文章標籤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