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9  

本來沒想說要寫這食譜,但做出來的成品實在太成功了,我一邊吃一邊想著,不分享就太過分了。

這配方不只酥脆,吃在嘴裡滿是濃郁的杏仁香,且非常耐放;已經過了三天咬起來還是一樣喀喀響!它不只徹底征服了只愛軟餅乾的美國人,連不吃甜食的歐先生都讚不絕口;才兩天不到二十幾片的瓦片已經被喀到剩不到十片。

 

杏仁瓦片 Almond Tuile

材料: 

美國杏仁大薄片(一定要是片不是剁成根的那種) 200g

糖粉 100 g

通用麵粉 50 g

全蛋2個 

蛋白2個

融化奶油 40g (怕胖的可以換成橄欖油)

香草精半茶匙

 

步驟:

取一大碗加入杏仁片、糖粉、通用麵粉"搖"勻備用

蛋白加全蛋打散,滴入香草精及融化奶油拌勻

把蛋漿液拌入上述杏仁片中,請小心的翻攪不要把杏仁片弄破

預熱烤箱兩百五十度

烤盤鋪上烤盤紙(parchment paper)

用湯匙把麵糊舀到烤盤上,請準備一根叉子還有您乾淨的手指攤平麵糊弄成圓型,盡量把杏仁片排滿,有些交疊也沒有關係。

IMG_1527

麵糊烤到成型,拿出來放涼

IMG_1528

調高烤箱溫度到350度再烤第二次直到上色酥脆,Done!

IMG_1530  

(怎麼知道烤得夠不夠脆呢?瓦片放涼以後,拿起一片大力敲向碗邊,應聲破裂就OK啦!如果不夠可以再放回烤箱烘烤!)

 

小撇步:

麵糊要濃稠,看上去因該是杏仁片裹了一些麵糊,而不是一堆麵糊裡面有杏仁片。

很多人的迷思是要把麵糊攤的越薄越好,但把杏仁片排滿比攤的薄更重要;其實麵糊太薄反而失去口感!

把杏仁片排滿真的很重要唷,就算有些交疊也沒有關係,如果杏仁片不夠還可以用叉子挑一些補上去;這樣烤出來的瓦片才真正品嘗的到杏仁香。

拌入糖粉後杏仁片很容易黏在一起,請在攤平的同時用手指小心分開,這步驟是口感的關鍵唷!

耐心點分兩次烤可以完全控制火候,不會烤得不夠也不會烤得過焦;每個人的烤箱不同,所需時間長短不一,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眼睛看用嘴巴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瓦片 Almond Tuile
    全站熱搜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