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寫來還願的,我搬來之前一直惦記著,如果成功了絕對要寫來幫助更多的毛孩免於跟主人分離的命運。

這個好孩子非常的適應舊金山的生活,落地後連換飼料的適應期都不用,能吃能睡,活蹦亂跳。

P7294956 

 

五月二十七號2012年:

想當初帶我家貝妞出來,那個過程真的是非常的辛苦,我在網上搜了老半天都搜不到一個所以然;打了N百個電話,聯絡了N百個無用的人之後......事情並沒有解決! 在內地最常見的就是你打了一支電話,那個接電話的又給了你另一支電話,然後另一隻電話不是打不通就是接電話的人又給了你原來那隻電話?咦! 就在這樣無盡的鬼打牆之後,還是讓我成功的弄通了整個流程,順利帶著我家喵喵抵達美國。

自己帶出國簡單又省錢,請不要隨便拋棄你家的毛孩喔!

開始前最重要的是要搞清楚你所在國家的動物出口需知,跟你將要去的國家的動物進口規範。每個國家的規定都不一樣,有時候同一個國家但因為地區不同,規定也不同。搞清楚喵喵跟旺旺需要提前多久打疫苗,是否需要做血液檢驗?需要準備什麼文件......等等等;有些文件是只能在你出境前一週內開,有的疫苗得等待期是四個月,所以不要急著開票,免得白花錢!

以下是我的流程:

1.航空公司訂位: 大韓航空(korean Airways)

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幫自己定位並且告知自己要攜帶一隻寵物隨行,有手提跟貨倉得分別,五公斤以內可以手提進機艙內!記得說清楚。

其實我之前也問過大家都推薦的達美跟聯合,因為只有他們是直航;但無奈達美已經全面禁運寵物,不管是走手提或貨倉都不可以。聯合航空只能接受走貨倉,且不是每一個品種都可以托運(聽說之前有扁臉品種的狗狗悶死過);且還得委託他們旗下配合的報關行去伸報;報關行給我的價格當然是貴到一個不思議,可以說是搶劫來著!! 一隻五公斤左右的寵物貓咪要價12600RMB,且貓到了美國你還要另外自己去清關跟提貨!當然清關費用是另計的!

還好我最終找到了大韓航空,雖然要在韓國轉機,但換個角度想;可以在轉機等待的時間讓貓咪上上廁所跟喝點水,對人對貓來說壓力都相對小了點,且就是多收一件行李超重費USD200美金,飛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收費標準這樣。韓航不但可以手提入機艙(放腳下),且去電詢問人家還很客氣呢!!坐位又大,整段飛行時間美女空姊都很NICE,且她們制服真的好好看呀。

另一定要提的就是,韓航是唯一一個航空公司准許你攜帶兩個行李箱共46KG的航空公司唷!!對於要搬家的人來說實在太讚了!所以我馬上加入了她們的會員......。更多規範請看這裡:http://www.koreanair.com/local/cn/ld/sch/cs/sn/chn_cs_sn_pt.jsp

 

2.上海這負責動物出入境檢疫的是上海出入境檢驗局:http://www.shciq.gov.cn/templates/common.jsp?channel=CCPWS1308194806646

裡面有攜帶寵物出入境的辦事指南,其實沒有啥重點,只有說出境動物必須要植入晶片並通過檢疫才可放行。且我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是一個杯杯接的,且看樣子我打擾到他看報休息了,他只有很不耐煩的告訴我打電話給申普!!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

3. 上海申普寵物醫院-盧灣總院: 徐家匯路565號,電話: 021-53018000

記得帶你的護照,你家毛孩,錢(醫院可以刷銀聯卡,生意做很大!)

上海市唯一一家合格檢驗醫院,我去的是總院,打電話過去的時候這個醫院的人很自豪的告訴我,我們就是檢疫局附屬的醫院;只有我們能開檢疫證!所以更好,你也不用瞎忙跑來跑去;只要帶著你家毛孩去以上醫院,說明你預計出國的日期以及要去的國家,他們就會知道要怎麼做了!

檢疫流程: 簡單得觀察一下寵物外觀-->詢問你出境國家-->打晶片-->打疫苗-->拿到一張有點像收據的證明跟一本藍色封面的健康證書;然後你就可以回家了! 記得出境前7-10天帶著這張收據回來醫院開檢疫證明唷!他會現場弄一張三聯式的出境證明給你,請檢查清楚並簽名,海關主要就是看這一張!! 總費用:我沒記錯的話好像要430RMB,生意真得做很大呀!!

我要補充一下,如果你家毛孩本來就有晶片,就不要讓牠再白挨一針了,打晶片的針筒超級粗,看了我的皮都繃緊了。疫苗主要是貓三聯跟狂犬病......。

4. 美國方面是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ovention 在負責動物檢疫,你可以點進去看相關規範,不同種類的寵物有不同規範。

http://www.cdc.gov/animalimportation/cats.html

美國對於寵物貓真的非常的友善,基本上並沒有任何的要求!但如果你是要去離島地區例如夏威夷或關島的話,就不一樣了ㄜ,請看清楚網上的說明!

5.出境當天:我比平時出國又再早了兩小時抵達(所以就是提早四個小時),以防有個啥萬一的。

上海浦東機場-->首爾仁釧機場

到櫃台報到並告知你有定寵物隨行,然後她就會幫你劃位,並給你一張單子讓你去櫃檯繳費;且就是多收一件行李超重費USD200美金,飛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收費標準這樣。繳了費用以後回到原來櫃檯,記得請她開一個同意攜帶寵物隨行的許可給你,因為我就是沒有這樣做;所以後來過關的時候有小小虛驚一場。 

進海關檢查護照登機牌,然後開始通關,程序都一樣;只是比平常多一步,就是要抱著你的愛貓一起通過X光安全門。還有請出示你的三聯檢疫證、健康證明、還有航空公司同意攜帶寵物隨行的許可。我就是不知道要開最後一張許可,所以只好連人帶貓在海關的行李檢查處等著海關人員打電話跟航空公司確認。這樣也大概耗了我半個多小時,還好我有提早到......呼!要特別提一下內地的服務真的有進步耶,海關人員對我都很客氣,還在我等的過程中跟我說不好意思再等一下下唷。人超NICE的!

首爾仁釧機場-->美國舊金山機場

抵達仁釧機場,同樣的通關過程再一遍,不過韓國海關並沒有要求檢查任何貝妞的檢疫證件,只有在拖貓出來過X光門的時候貝妞小小的抵抗了一下,所以一定要穿長袖呀!不然你會被抓死......。

到美國以後,請在入境表格填上需要申報品項請勾動物!

美國海關面談完放行,走需要報關通道,然後一樣你的行李過X光,你連人帶貓籠走過去(不用過X光門啦);一樣的人家美國海關也完全沒要求要貓咪的檢疫文件,且非常NICE的還把我隨身攜帶的貝妞妞乾乾還給了我(因為我有很老實的說我有攜帶肉類製品-小小盒的貓乾乾),基本上海關連貝拉的臉看都沒看就讓我走了。

任務達成!!祝大家好運唷!

 

後記:

整個費用在2560RMB以內,包含檢疫費用以及手提入機艙費用(等於是喵喵的機票),來回計程車錢......等等等。比起跩得要死的聯合的12,600RMB,真的便宜有夠多的呀!

所有的檢疫證明打晶片啥的,都只是用來應付祖國的,其他兩個國家都沒檢查說! 貝妞這兩針就獻給祖國了!!

劃位的時候韓航並沒有量貓咪的重量,換句話說就是你的籠子可以塞得進座位底下就好;毛孩就算胖了一點只要塞得進籠子內你自己提得動就OK了。

貝妞妞只有一開始上計程車的時候喵了幾句,航程中除了舔幾口水以外,在飛機上一直都很安靜;一路睡到到美國為止。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Pet tour 的Rebbaca(之前搬到大陸是委託她們幫我運送舒咪咪過來的),也是因為問了她我才知道還有韓航可以選擇!謝謝你!!

 

 

 

arrow
arrow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