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x471 (1)    

(上圖為GOOGLE上SF的跨年照,瞧瞧人家多開心呀!因為本人我不勝酒力,完全錯過了跨年呀!!大哭!) 


2013年就在我不勝酒力醉倒暖爐前悄悄的到來..........................

不誇張;就是這麼的搞笑!我第一個在美國的新年就這樣過去了啦!

這都拜我家那個英國佬O先生所賜,最好笑的是你以為他也像往常一樣勇猛千杯不倒嗎?不!人真的不能不服老,他在回來接我回朋友家的時候,自己喝掉了將近一瓶的five hours energy(五小時能量飲,跟蠻牛是一樣的東西)之後,竟然就直接躺平床上一覺到天亮!最好笑的是,他還沒忘記脫牛仔褲跟蓋被子呢!但卻獨獨把我忘在客廳的地板上,直到我的臉因為對著暖爐半夜被乾醒為止。

這雖人隔天竟然還有臉問我自己是怎麼到床上的!他到底是怎麼回到家的芸芸。

 

2012年對我來說是紀念性的一年,我離開了以往習慣的人、事、物,換了一個風俗習慣完全不同的國家居住;使用的語言也從中文轉變為完全的英文。曾經的早出晚歸工作狂,如今轉換成新科人妻,天天在家相夫(兩個人大眼瞪小眼?)教子(對貓彈琴?)。

對於身分的轉換我從落地美國就開始掙扎,很多人只要知道你是人妻,不管你多有才華跟曾經的多有成就,他們都不會管你;反正你就是某某的老婆,且你因該是沒有才能所以只能在家當人妻? 每次接受到人家這樣的訊息都會讓我不太開心,對我來說不管有沒結婚,我還是我;我並沒有改變。這樣的負面情緒一直到13年的第一個早晨,我突然開竅了;反正人生很多事情的發生是沒有選擇性的,我唯一可以選的就是如何看待事情的角度,所以人家愛怎麼想就隨他吧,且誰說人妻不是一個職業?不但是責任制,還沒有下班時間哩。

另一個就是觀念的轉變,我欣然的接受已發生的事情,不管好的壞的。也因為有這些事情所以造就了現在的我,反正雖人雖事隨時有;總不能每一件都變成一個陳年舊傷三不五時的來發作一下,這樣會不會也把自己也搞得太累了一點?我曾經遇過很多心地不是這麼善良的人或是躺著也重槍的事情,但今年開始我要大赦我自己,對!不是原諒這些人,而是放過我自己。

事情一向有兩面,如果不是我的壞室友整到我受不了,我又怎麼會到更大的城市發展,增加更多的競爭力呢? 如果不是我心地不善良的老闆,我又怎麼會毅然決然的嫁人並搬來美國,當一個受人寵愛的人妻呢? 我不用去否定這些事情來折磨我自己,我不用自以為的去原諒誰,我只要放過我自己就好。

我知道我是誰,我不需要任何人來幫我定義身分;你覺得我過得好不好我無所謂,我知道我現在很開心這樣就夠了。人生嘛,白目何其多?笑笑算了。

 

後記:

其實我們是兩人二十五分鐘喝完一隻白酒,再加上之前有喝啤酒,然後到朋友家以後又繼續喝bloody mary!且因為某人完全喝醉,每杯酒的純酒精含量都至少是3 OZ,且因為我們沒吃晚餐,所以一整個就是雙雙陣亡!

收假以後我們不但盡量不喝酒,也盡量早點睡覺跟多吃青菜;為了下一個假期儲備玩樂的體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目 新年新願望
    全站熱搜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