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V認識十幾年,現在兩個人分別種在美加兩地,初初搬到國外的時候都對於跟老外交朋友有無限美好的憧憬。
昨天聊完以後我們意外的發現其實很多經驗是一至的,以下就是我們歸納出來的老外交友守則。

S: 我覺得老外跟老中想法差別很大!光"交朋友"這件事情來說做法就完全不一樣! 你可能會覺得她好像真的很喜歡你,但過一陣子卻發現她每次隨口跟你說的:『下次我們一起去喝咖啡』或『下次我們一起去逛街』,但每次見面都是在說"下次",然後這些下次卻從來沒發生過。

V: 我也這麼覺得,拿我跟我ㄤ的好友的老婆們來說,我發現我永遠打不進他們的圈內。我有想過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唯一沒有小孩的一對,關注的事情不一樣?但這些人妻們可能會有其中兩個變成好友然後私下約出去的,但這樣的事情就不曾發生在我身上過。

我遇過兩種人:一種是跟你一樣每次她都在說"下次",但卻從來沒約過你。本來我還以為人家可能不好意思開口約,所以我就開口了;但不管這週、下週或下下週,人家總是沒空! 還一付很為難的樣子,之後我就知道這些都是隨口說說。

另一種是,好像真的跟你多好一樣,她會把所有狗屁私事都告訴你。甚至跟老公吵架,連她驗孕棒上出現兩條紅線都要拿來秀給你看,還會跟你說:『我好高興,你是第一個知道的唷!』 但,這樣的人;也從來沒有約我出去過!!

S:還有一件事就是她們很愛拉你進FB群組聊天,然後可能會變成其中兩個人很熱烈的在討論一件事情,但這件事情跟你一點闢關係都沒有。他們組織的活動可能是這周末去某某博物館或是哪個公園有甚麼活動.....等等等,反正都是跟小孩有關,但我沒有小孩,說真的,我一點也不在乎任何跟小朋友有關的活動!

我有想過或許是因為大家現在都在這裡不約你不好意思!但其實你來不來並不重要這樣。

V:光這一點就跟我們差很多!如果我開口約你,那就代表我真的希望你能來,而不是基於禮貌就算不以為然也得問問你這樣。

S: 沒錯!我遇過的也都很妙,且三個都不太一樣。

C子每次見到你都很熱情好像真的很喜歡你一樣,但每次她說的下次從來沒有發生過。我們常常幫她帶小孩餵貓,我發現要不是因為這一點,她可能不會想跟我交際。她女兒是真的很可愛沒錯,但我更討厭她散發出那種"因為我女兒很可愛所以你一定很開心有這個榮幸帶她",說真的,又不是從我肚子出來的,關我啥事?更何況你也不是我的好朋友。

N子有禮又熱情,她從不會拒絕你的邀請,每次見面她總是跟你聊很多,但卻也每次都讓你覺得她其實什麼都沒跟你說一樣,她雖然也會約你,但遠不及你約她的次數,有時候甚至讓我感到好像我在打攪她一樣。所以我還在學習怎麼跟N子當朋友。

P子每次見到你都很客氣,不會過度熱情也不會過度冷淡,平常也各過各的;但有時候反而會突然給你一些有幫助的建議。

 

守則一: 老外對外會營造出一個他所希望的公眾形象,他希望大家都會認為那就是他這個人的個性;他們帶著這個膜來跟你交際,把很多不符合這個形象的部份都隱藏了起來。所以很多的部分是你意料不到的,或許你覺得虛偽,但這也是他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

守則二:他們可以跟陌生人做任何事,吃飯、跳舞、打屁聊天甚至上床;但這些都僅限於"肢體上"的接觸,跟心靈上的認同是沒有連貫;所以老外其實比外在表現出來的還要慢熱,千萬不要受寵若驚的一下子就掏心掏肺起來。

守則三: 亞洲人的阿莎力更是常常驚到這些老外們,尤其是跟錢有關的事情!不要以為你掏錢出來買了全單就是多麼友好的表現,他們只會覺得為何他不可以買單自己的部分。

守則四: 除非是深仇大恨,我很少看到老外撕破臉的;就算再怎麼幹,都會戴上自己的保護膜微笑貼臉加擁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外 文化差異 交友
    全站熱搜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