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屬於遲鈍且後知後覺型的人,就算被人家有心的欺騙以及傷害,在當下我不見得會知道。因為我就是這麼單純的去相信了一個看起來是朋友或弱者的人。我總是不自覺的想要保護看起來是弱者的那個,但隨著在江湖上走跳越久,歷練越多;我漸漸的也學到了看事情不要看表面,看到的跟事實極可能是有差異的。不管是怎樣的人;看起來孱弱也好,強勢也罷;被壓到極點,必會想辦法反擊;實在無需我幫忙申張正義。

現在想想,很多人真的偽善的可怕!!為了自己的小奸小惡小目地來利用別人,不知道當目的達成的時候他們是否真的會有那一絲絲的占到便宜的快感? 也不知道是否在你們的一生之中真的有那麼一刻是可以真正的去相信其他的人,且凡事不以目的性為主的時候? 我常被利用,因為對於認為是朋友的人我的付出是不會保留的;一句話,我挺你到底。說自己愚忠也好,單純也好;因為是好朋友介紹給我的朋友,所以也自動被我歸類為可以變成好朋友的人。

也或許是因為在蘇州那個百無聊賴的鬼地方,讓我過度渴望能遇到真正的朋友;我忘記設下保護自己的界線,無條件的接受並幫助那個朋友的朋友。經過這次我終於相信了物以類聚這個說法,不管是那個帶給我無比巨大痛苦的朋友的朋友(後來晉升為我的同事以及室友),或是那個介紹她給我認識的"好朋友",我遇到最假掰的兩個人都是這個朋友介紹給我的。

我們永遠都不可能知道這些人骨子裡真正在想甚麼,是有心或是無意也都不重要了。你也只能吃過一次虧就學一次乖(我希望);然後盡量離這樣的人遠一點。雖然我很懷疑是不是真的能記取這些教訓?只希望我能漸漸的學會去辨認這種偽善的人的真面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掰
    全站熱搜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