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油嘴滑舌的年輕男孩,很活潑很陽光。

某天跑來問我,我同組的男孩子喜歡我,我怎麼想? 我回他,大家就是好朋友,後來這個陽光男孩卻笑笑的接著問:『那你覺得我怎樣?你會跟我在一起嗎? 』

就這樣,這個幫害羞朋友追女孩的人,卻自己撩下去.......

我們共在一起四年零三個月,他甚少談論自己的家庭跟過去;基本上是從來不提。奇怪的是,我也從沒想過要問。

 

某天他問我,他弟弟想北上來看他,可不可以住我們這? 這幾年以來,我們交往的事情在他那一邊是呈現完全保密的狀態(他家人全然不知),弟弟要來,可以借機讓他的家人知道,我當然是樂不可支囉。

我後來才知道弟弟們現在在加拿大讀書,趁著暑假回台順便北上來看哥哥;在當年還甚少有人出國留學的年代,我很難想像他到底來自怎樣的一個家庭? 

我開始細想,我了解他甚麼? Well,Non!!交往兩年以來,除了彼此的裸體以外,我對他竟一無所知!

我曾經包了一個月的便當給他吃,只因為他的薪水太微薄;我們住在南勢角夜市底的小公寓內,跟另外一對兄弟分租一個非常小的房間。我只知道他非常的喜歡吃Friday's,喜歡聽ICRT跟上網抓英文歌來聽。

 

兩年以後,事情才漸漸的有些輪廓。

他爸媽把三個小孩通通丟到加拿大去讀書,順便全家申請(中)移民,他因為去的晚,則在就讀語言學校。後來跟母親起了衝突,一氣之下,就刷了機票回台灣了。回台以後當晚又再起衝突,一氣之下他就買了車票北上,後來應徵上我們公司小GM,就這麼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三年半以後分手又復合南下見父母,這才真正嚇了我一大跳。

大少家坐落在台南運河旁的高樓,可以俯瞰整個景觀;家裡是做塑膠射出的,迪士尼、星巴克皆是其客戶。第一次去他家公司,大家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竟是大少爺,大小姐好!

母親說起話來慢條斯理,很有氣質,遞給我一罐免稅店買的Dior淡香水,緩緩的對我說:『以後你就來當爸爸跟我的特助吧。』

爸爸開始說著,要蓋透天厝為我們的結婚做準備。

為了避稅,他們創立了一個上億的基金會。當晚他開始跟我說著生一個小孩四十萬,男孩六十萬,為了公平起見,一律以美金為標準單位。

 

這之後,我學到了一些事,嫁入豪門並不需要去陽明山上假裝昏倒,你只需要跟公司最不起眼的人交往就是了。

 

 

 

arrow
arrow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