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一雖會雖三年,自大少開始,我的愛情運就像股市一樣連連重挫。

我還因此跟我的兩個好友跑去龍山寺算命,當時這些攤位都還沒地下化,還是在寺廟旁邊那條街上一個一個的小隔間。也不過晚上六點多,突然間陰雨綿綿且涼風陣陣。

 

輪到我的時候;我指指大少的名子問我跟這個人的感情會怎麼樣?

大師看了一眼,篤定的告訴我:『你不必知道他的事情,他不會是你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你以後老公不高,壯壯的.................。』

 

半個月以後我遇上了一個美國籍越南人,滿口英文,穿衣打扮都比一般男孩子騷包一點;全身香香的,但最關鍵的一點,他不高且練的很壯!

雖然當時我的英文不是這麼的溜,但相處上還算是比較愉快的。我聽他說了一些家裡的事情,他爸媽是逃難到美國的,他爸在美國是將軍,他媽則在美國的越南人圈子裡是頗有影響力的一個人。但他爸並不甘寂寞,在外面另外有個小老婆(說真的,這個橋段每個灑狗血的電視劇都會來一下)。而他則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因為在美國有些感情上的糾紛,所以來台灣避避風頭。

他很瘋狂很黏,每天一定固定飛車過來找我吃午飯,基本上只要聽到有人外找,我就知道午飯時間又到了。不論我在睡覺、上廁所、發呆、逛街、還是工作,只要漏接了他的電話;他一定持續播到你接為止!再不接電話,一小時候以後一定有人出現在我的面前;不管我人在哪裡。

起初很享受這樣被珍視的感覺,但過了一陣子之後,開始覺得有些厭煩;覺得這人也太神經質了些。我們就這樣交往了數個月,在整個過程中一直有一件事情非常的奇怪,那就是他的姊姊。她總是無時無刻的打電話在找他,剛開始我只覺得或許是因為他之前惹事,他的家人擔心他又闖禍之類;所以不希望他又泡在外面玩。

但那個頻率之高,高到我覺得你姐姐是否有些心理變態? 怎麼這麼的黏弟弟?? 所以我告訴他我想去他家拜訪,我也順便想見見這個姊姊到底是圓是扁。見到他爸媽的時候(他說那個是他爸的小老婆,他媽媽在美國),還另外有兩個人;那是他的同父異母的弟弟跟妹妹,但獨缺那個拼命打電話的姊姊。他的弟妹待我都很好,他的"繼母"也跟我家常便飯的聊了一番,問問我的年紀,在做甚麼工作....等等;整個過程算是愉快。我們甚至還一同去了越南拜訪他的親戚們,還順便的掃了主墳?!這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想過這曾經讓我箇癢的疑點。我也太好說服了一點! 

 

交往十個月以後,他跟我求婚了,並告訴我他要回越南去看生意,等他回來他就來家裡提親。

我小心翼翼的收著他給我的訂婚戒子,並安慰著自己,雖然不是全然OK,至少對於他神經質這一點;我就不是很喜歡。但卻也因為半仙的那句話,我安慰著自己,算了,或許這就是我的命吧!

 

碎碎念: 沒事不要亂算命,不是準不準的問題;而是人無法完全透析天命,反而會因為曲解其意思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何苦?

(待續)

 

 

 

arrow
arrow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