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標題的時候,下集的下自動選字選出了嚇這個字;說實話還頗符合這故事的,圖為犀利人妻。

犀利人妻  

 

在正宮夫人妹妹的要求之下,我一口答應加入幫忙規勸的行列之中,去跟她姊姊攤牌!

警告: 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ㄜ! 不然遇到神經病,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史上的大攤牌戲碼不外乎是那幾套戲路,兩女爭一男拼得你死我活,在大庭廣眾之下賤人賤人的互相叫罵。再來就是呼巴掌、拉衣服、扯頭髮的弄得場面非常之難看;好像不這麼做就無法證明自己有多愛那個男人一樣。

我相信正宮在來見我之前,她心裡大概也是這般的演練過一遍。或許連要呼幾巴,角度怎麼樣會順手都已經算計好了!現在回想起來,我要不是佛心來著,就是膽生了毛;怎麼可以這樣大膽的就答應了人家的請求!!! 更何況人家的家務事是管不完的,到底又關我個屁事?

 

正宮 (備戰狀態一臉冷漠)

后 (其實我也覺得尷尬不知怎麼開頭,這種時候難道還要先自我介紹一下嗎?)

約莫兩三分鐘後,正宮妹妹開口了。

妹:『她就是我說的那個小姐,我接到電話的那一個』

正宮 (眼光淒厲)

后:『我跟他在一起十個月,我一直到昨天跟令妹對質完我才知道這些事情。』

    『且他每天都會來找我,說真的我真看不出來他已經結婚了。』 

正宮:『這些都是玩玩而已,哪個男人不會? 我年輕的時候也很會玩呀!且玩的比他還要兇呢!他對你不過就是玩玩罷了!』 

 

我默默遞上往來書信、他發給我的簡訊,一起拍的照片,包括一起去他家鄉探親的照片

后:『我們還一起去了越南,住在他兩個哥哥家,大家都對我很照顧。』
    『我們還去掃了主墳,他住在法國的姑姑還叫我要學越南話以便可以跟晚輩交流。』

正宮:『這個地方是因為我不想去,他才帶你去的!』    

 

后:『且他已經跟我求婚了,說等他回來就來我家提親。』 

    『昨天聽你妹說,家裡開銷都是你在支付,我想這因該也是你買給他的吧。』

     (默默拿出訂婚戒子,緩緩的遞到她的面前)     


事情進行到這裡正宮徹底崩潰,容貌哀戚的跟我求情;

    『你還愛他嗎?你還這麼年輕,你有的是機會遇到更好的人』
    『我求你放手吧,我真的很愛他...........』

 

說真的,錯都錯在男人身上,我來赴約之前就沒想過要為難另一個女人。

后:『不不不,我已經夠倒楣了。別說愛,我是很恨;恨自己怎麼會瞎成這樣沒看清楚!還莫名其妙捲入你們的家庭糾紛。』

正宮一臉驚訝,並稍稍露出帶點寬慰的容貌。
我想畢竟要遇到一個有良心的狐狸精也不是這麼尋常的一件事情呀! 

我隨後更是非常冷靜且親切的(自己都覺得很欠揍)接著說: 『這是妳們的家務事,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跟他聯絡,但你的電話我是會接的。』 (微笑)

最後還很有義氣的再補上一句:


『你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老公是你的,跟我說一聲就好。』



後記:

戒子是他用他的鑽石耳環改的,且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定是正宮買給他的;不然怎會人整個就崩潰掉。

這賤男本來在越南軟硬兼施的脅迫我嫁給他(在越南登記然後直接就變人家二奶這樣),在我拒絕之後又想要讓我先懷孕,還好最後沒成功,這真是萬幸。

更絕的是當他知道事情露餡了以後,他先語無倫次的說他會出家去當和尚(這哪招?),隔天卻要朋友打電話來跟我求情(這又是哪招?),最後竟偷正宮手機打給我,說他要回美國跟她離婚;他會回來找我,要我一定要等他云云。想當然爾我並沒有理會,並嚴厲警告,只要他敢再出現在我面前,或是去騷擾我的朋友我一定報警。

 

這通電話最後就在他大吼大叫他真心愛我絕對不會放棄,並伴隨著正宮知道他打電話給我的叫罵聲之中結束。


碎碎念: 如果你說實話人家也願意跟你在一起,那就是你的本事;存心拐騙只是下三濫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